台灣部分地區之前出現雞蛋短缺的情況,常在微博發表損台言論的舔共藝人黃安不斷發文譏諷此事,甚至還做了一首歌曲《茶葉蛋》「自娛娛人」,不過拍影片傻呼呼地吃著蛋給人看的黃安似乎沒想到,如今卻是中國上海市居民為了吃不到蛋而痛批政府「你們是犯罪」,結果防疫人員竟在與市民對罵時透露:「現在家裡沒有鍋碗瓢盆、沒有菜沒有米的很多」,坦言沒能力解決雞蛋問題,不但戳破了上海生活物資供應充足的謊言,更慘淪黃安嘲笑的對象。

武漢肺炎席捲上海,封城出現各種亂象,物資供應問題仍未完全解決。一名市民近日到家樓下,因「沒雞蛋缺營養」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怒罵「你們是犯罪!」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根據中媒《星視頻》報導,影片顯示,一名大叔到家樓下向防疫人員表示,希望能買到雞蛋,不然缺乏基本的營養。戴著眼鏡的年輕防疫人員無奈批其是「何不食肉糜」。大叔不滿反問:「沒營養是應該的了?是對的了?」

防疫人員強調,要先解決溫飽,保證每家每戶都有飯吃。大叔立刻回嗆:「(要雞蛋)是最基本要求…你們是犯罪!吃飯都解決不了,你們是犯罪!」另外一名防疫人員也加入爭執,他說:「現在家裡沒有鍋碗瓢盆、沒有菜沒有米的很多。」雙方為了沒有雞蛋爭執不下,最後當地民警前來調解,向想要吃雞蛋的大叔警告:「可以帶你單獨去隔離,可以保證營養。」才迫使男子退縮。

此事在中國網路掀起熱議,不少中國網友留言指責該名沒蛋吃的大叔:「上海人就這德性?」、「餓死你就好了,有能耐去找警察找政府」、「沒有美式咖啡,差評」、「奇葩真多」。不過也有許多中國網友留言力挺:「要點雞蛋吃,要求高嗎,現在居民連雞蛋都沒吃,責任在誰?」、「沒毛病,這是基本需求」、「不知道評論區為什麼罵要雞蛋的人,當有一天你我關在家裡連個雞蛋都沒有呢?」。

搞不清楚狀況的黃安則在微博發文寫道:「台灣超商店員偷吃兩顆茶葉蛋,被判刑三個月!茶葉蛋真的很金貴滴,大陸人吃不起,沒想到台灣人也吃不起,哈哈哈哈哈哈!」黃安指的是高雄一名超商女店員日前在上班期間偷吃兩顆茶葉蛋,被店長發現後報警處理,將她移送法辦,一審地院依業務侵占判她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判決出爐後引發討論,案經上訴,二審法官認為情節輕微,顯可憫恕,因此判女子免刑,全案定讞。

上海市民吃不到雞蛋而痛批政府「你們是犯罪」。   圖:翻攝星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