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電動車公司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佈持有推特9.2%的股份。5日,馬斯克被提名擔任推特的董事,但馬斯克拒絕了這個請求。而推特執行長Parag Agrawal在美國時間10日晚上在個人推特中宣佈,馬斯克不會加入推特董事會。

根據《CNBC》報導,推特執行長Parag Agrawal在個人推特中證實馬斯克將不會成為推特董事會的成員,但馬斯克仍是推特目前最大的股東並會保留馬斯克在董事會中的席次。Parag Agrawal表示,與馬斯克討論的過程中,馬斯克沒有明確指出為何不加入董事會的原因,但他會尊重他的意見,保持開放的態度。

馬斯克在5日宣佈推特9.2%的持股,表達加入推特董事會的意願後,推特的股價上漲27%。經過謹慎的考量後,馬斯克決定不加入董事會,但會維持在推特持有的股份。就算馬斯克沒有成為推特的董事會成員,對於推特本身並無造成強烈的影響。

宣佈拒絕加入推特董事會後,馬斯克陸續在個人推特中提供一些有趣的提議,希望推特可以執行。舉例來說,馬斯克提議應該要將推特的總部改造為避難所,並獲得亞馬遜(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的支持。



推特執行長Parag Agrawal在個人推特中宣佈,馬斯克不會加入推特董事會,但仍為推特最大的股東。   圖:截自Parag Agrawal個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