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券使用期限將於4月30日到期,不過現在使用率僅56%,交通部王國材今(11)日表示,目前規劃國旅券將不延長效期、如期於4月底截止,剩餘的款項將會轉移至團體旅遊補貼,維持觀光熱度。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4月7日止,國旅券共領取238萬6044張,已使用134萬4035張,使用率為56.33%,金額共新台幣13億4403萬5000元。以使用份數計算,帶動268.6萬人出遊、產值達65.4億元。

王國材今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當中有立委提到,國旅券使用率相當低,看起來仍有近百萬份尚未使用,但期限將在4月底到期,目前國發會推出的地方創生券已延長使用期限至8月底,國旅券是否會延長。

對此,王國材表示,國旅券使用為56%,目前決議使用期限於4月底截止,沒使用的餘款會轉移到特色旅遊補助,主要考量是剩餘款項的錢不多,加上旅行社是龍頭,可以帶動食宿遊購行,希望從龍頭做團體旅遊補貼,繼續維持觀光熱度。

至於近來本土疫情嚴峻,觀光防疫措施是否需要調整?王國材則說,觀光的旅館業和遊樂區都有防疫指引,希望按照這個執行,只要做好防疫還是可以觀光,目前採平常二級、假日三級防疫規定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