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最美電聯車」的台鐵最新區間車EMU900,上路來缺失頻傳,近期連續發生車廂與車廂間的防墜板斷裂的情形。台灣鐵路局檢查發現,防墜板有30件變形及2件折裂,目前已經向韓國原廠訂材料,1個月內會全面更換。

台鐵EMU900在前天一列3028車次下午行經屏東縣六塊厝車站時,黑色防墜板斷裂而在高速中行駛中飛來飛去,這是台鐵8天內EMU900車型第二起相同災情。對此,台鐵表示,已向韓國原廠訂材料,預計月中到貨,1個月內會全面更換,5月前會完成。

台鐵局說明,EMU900型電聯車橡膠防墜板固定處的厚度較薄,加上內外固定腳長度不一致,列車高速行駛時較易受到風壓影響搖動而變形。台鐵要求樂鐵公司提出改善方案,增加防墜板固定腳面積,後續新車會在南韓原廠樂鐵公司直接安裝,已抵台車組則由原廠運送加固材料來台。台鐵局表示,已經跟原廠訂了材料,預計月中會到貨,在1個月內,20輛列車將全面更換,接下來還沒進台灣的新車,則會在韓國原廠先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