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母公司於7日在官方部落格中公佈今年第一季的對抗性威脅報告。其中強調,未來將移除與烏克蘭俄羅斯相關的宣傳廣告和貼文,並將對俄羅斯或烏克蘭用戶在臉書和其他社群平台中發佈假消息採取必要的措施。

Meta自去年開始會公佈每一季的對抗性威脅報告,報告中強調社群平台對騷擾、冒充、巨魔農場等全球不真實行為採取的措施。Meta在7日公佈今年第一季的對抗性威脅報告,當中強調對伊朗、中南美洲等國家在平台中不真實行為的解決方案。由於近期烏俄戰爭的情況,報告中特別強調未來針對烏克蘭及俄羅斯用戶散佈假消息的措施。

根據《路透社》報導,Meta目前已經移除將近200個散佈假消息的俄羅斯用戶,而這些用戶發的貼文或廣告都違反了臉書的言論政策。除了近200個俄羅斯用戶遭到移除,有多數利用烏克蘭人民或政府的粉絲專頁或社團,透過宣傳廣告賺取其中的商業收益,都被Meta移除或直接封鎖。

越來越多人透過社群媒體平台了解全球時事,也會在平台中吸收假消息。Meta今年第一季的對抗性報告不只針對烏俄政府的不真實行為,Meta也針對其他國家散佈假消息採取對應的措施。日前Meta已經封鎖或移除多位散佈不實訊息的俄羅斯或烏克蘭用戶,未來將會有更多用戶被Meta封鎖。



Meta第一季對抗性威脅報告中,強調將對俄羅斯或烏克蘭散佈假消息的用戶,都會被Meta封鎖或直接移除帳號,減少不實訊息的傳播。   圖:截自Meta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