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46天,德國軍武製造商萊茵金屬 ( Rheinmetall ) 於昨 ( 10日 ) 有內部傳聞,萊茵金屬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支援烏克蘭軍事武器,卻遭到歐洲媒體質疑,「支援的速度是不是有點慢?」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也在10日表示,為了保持的德國的國防配備能力,對烏克蘭的軍援將直接由軍火商來進行。

同日,德國媒體報導,德國軍武製造商萊茵金屬 ( Rheinmetall ) 內部文件指出,該公司計畫於今年底援助35輛貂鼠式步兵戰車,其中可以在四個月年交貨15輛。貂鼠式步兵戰車為西德於冷戰時期所研發之步兵戰車,可配備Rh50式35毫米或50毫米機關炮以及五發米蘭反坦克飛彈,目前正被美洲獅步兵戰車所取代。

但歐版《政客》雜誌 ( Politico Europe ) 記者馮德伯查得 ( Hans von der Burchard ) 對此事提出質疑,並指出這對烏克蘭而言是否已經太遲。

記者馮德伯查得(Hans von der Burchard)發文推特質疑,援助對烏克蘭而言是否太慢?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