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至今已一個半月,各國對烏克蘭的援助續進行,然而,德國起初不願對烏克蘭軍援,僅援助軍盔,惹來輿論不滿。後才勉為其難交付少量軍事裝備,但德國總理蕭茲目前對於軍援一百輛高階坦克給烏克蘭仍持續拖延,如今,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更表示,德軍已無庫存武器援助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曾公開點名德國大搞兩面手法,只有輿論掀起,就稍微對烏克蘭給予一點援助,但聲浪小時就收手。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蘭布雷特表示,根據德軍庫存來看,幾乎無法再對烏克蘭提供武器和裝備軍事援助,「就聯邦國防軍庫存來說,我必須說實話,我們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已經達到極限」。

蘭布雷特說,為了保持的德國的國防配備能力,對烏克蘭的軍援將直接由軍火商來進行,但她宣稱,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為烏克蘭做更多事情」,她強調,將持續與烏克蘭保持合作,德軍會持續確保國民和盟友的防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