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全球行善日16週年,為世界祈福,社團法人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今(9)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辦「由台灣領航~與世界同步」活動,這次特別邀請「宏遠國際經典書院」合辦,號召高雄市民一同參與行善活動,現場百位行善家到場,人形排列「平安」字樣,直播串聯全球169個國家祈求平安,傳遞台灣的溫情與正能量。

「宏遠國際經典書院」創辦人趙美玲院長長期推廣 品德教育,所謂「童蒙養正」孩子們13歲前的教育黃金時期,書院用古聖先賢的智慧,滋養孩子純淨的心靈,今天由宏遠劉芊葳、曹景雯及蕭麗娟等多位老師帶領小朋友表演「有你就幸福」及「聽我說謝謝你」。現場並設有義剪及經絡按摩攤位,讓與會民眾紓解壓力,而民眾也對志工夥伴們報以肯定鼓勵的笑容,傳遞善行的正能量,以愛思源,永續關懷,一同關懷社會,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暖。

活動中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與全球行善日總部執行長凱南.羅比諾視訊連線,共同點亮地球儀,讓愛分享至每個角落,企業、非營利組織及慈善團體也提供參與民眾趣味競賽、奉茶等多項活動,並透過簡單的善行,如對周邊旁人的微笑、與朋友說句讚美的話、加入志工行列等,傳遞善行的能量,讓市民一起感受行善的影響力,場面溫馨且熱鬧。

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致詞表示,全球行善日凝聚全球的正能量,當人們能夠擁有替人著想、感恩他人及正向思維的意念時,所做的事情及所說的話語,將充滿善意與能量,關懷他人的善舉,同時,也實踐了自我價值。透過行善日眾人匯聚的機會互相傳達關懷的話語,並以志工行動參與公共事務,對社會、環境、生存、人權等各層面議題予以關注。

響應全球行善日為世界祈福。   圖:宏遠國際經典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