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市衛健委今早 ( 7 日 ) 宣布,新增本土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32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9660例,共19982例。 據《人民日報》報導,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規劃4月初江蘇浙江兩省將為上海提供6萬間隔離房,其中兩省各提供3萬間隔離病房,用於與上海已確診的新冠肺炎陽性患者(包括無症狀感染者)密集接觸人員,其中所有跨省轉運人員,須集中隔離14天,隔離期間所有食宿費用由財政部統一負責,不向個人收取費用。

目前江蘇省已於無錫市等8縣市籌措1.6萬間病房;浙江省則於杭州、寧波等6縣市籌措2.1萬間病房,並將於近日全數籌措完成,上海市也於4月4日 啟動跨省轉運工作,上海將分批次轉運須隔離的民眾至浙江及江蘇兩省,為精準掌握疫情,所有跨省移動人員須持有24小時內的核酸檢驗報告,再轉運至浙江及江蘇兩省的過程中,維持中途車輛不停靠、付費無接觸、人員不下車等原則,車上人員全程按照轉運市縣要求做好個人防護。

新京報引述上海官方微博所公布的消息,中國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於 ( 4/5 ) 至( 4/6 )日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孫春蘭出席座談會、調度會實地察看港口疫情防控和航運運行、方艙醫院建設使用等情況,並於上海相關幹部進行研商以研判情勢,並解決上海市疫情的相關問題。

孫春蘭要求上海市的官員務必全力守護市民群眾安康、確保城市核心功能正常運轉,同時也指出上海市必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並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更快的速度、更硬的舉措、更實的作風不折不扣落實已部署的各項疫情防控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