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土疫情蔓延,總統府昨召開府院防疫策略會議,找來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開會,卻不找疫情最嚴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或首都市長柯文哲等人。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抨擊,讓民眾看清楚,台灣連防疫都要搞政治、分顏色,這個國家繼續這樣下去怎能團結?怎能真正作好防疫的工作。

總統府昨召開的防疫策略會議,邀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但縣市首長方面,只找鄭文燦、陳其邁,引發輿論質疑。

朱立倫今也批評,昨天國民黨中常會才有一場有關防疫的演講,國民黨作為在野黨,也負責任地關心全民防疫的問題,防疫一定要與時俱進,國民黨已經提出具體的防疫建議,沒想到民進黨作為一個執政黨、一個政黨,(防疫)竟然還有政黨之別。

朱立倫質疑,台灣最大的一都是新北市、首都是台北市、第二大都市台中市,通通都跳過,只請桃園市跟高雄市,不是太明顯的政黨之別嗎?讓民眾看清楚,台灣連防疫都要搞政治、分顏色,這個國家繼續這樣下去怎能團結?怎能真正作好防疫的工作。

朱立倫更稱,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好、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好、各縣市長也好,即便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好,大家都很努力作好防疫,但中央今天不做好溝通、不一起討論,而分政黨之別、分顏色之別,怎麼對得起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