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民調將啟動,「新潮流+」問政連線今(7日)召開記者會,在雙北市推出4位新人、6位現任市議員,新系立委吳思瑤表示,推出的10位市議員參選人都是「最強棒」,投入基層服務少則5年、長則15年以上,各個都值得檢驗,新潮流世代身上的流著最強傳承扎實問政、幕僚世代的DNA,政治歷練都很完整,「絕對是最有經驗新人」,也是與其他政治連線的最大不同。

「新潮流+」問政連線上午召開聯合誓師記者會,由擔任連線召集人的立委吳思瑤、立委劉世芳、張廖萬堅、林宜瑾、沈發惠、賴品妤等人,推薦爭取連任的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梁文傑、簡舒培及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張錦豪,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邵維倫、陳賢蔚、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蔚慈、林秉宥。

吳思瑤表示,從事政治工作20多年,這是第一次以政治連線團隊作戰的方式站在這裡,並充滿新鮮感的穿上制服,「這是第一次,我們有高度自我認同」,對於問政品質、世代傳承的新潮流+制服。

吳思瑤說,今天主要有3個主要意義,首先,很多人對於民進黨的次級團體充滿很多想像,尤其新潮流又相對低調,昨天有媒體以「打破神秘」來看待今天的共同亮相,今天在場無論立委、議員或將進軍議會超級新人,每位政治工作者大家都非常熟悉,「我們是大家多年戰友,也是大家觀察多年、肯定多年的從政者」。

吳思瑤提到,今天共同推薦雙北包括4位新人、6位現任議員,推出最強棒參選者,這段時間也看到很多團隊以連線、團進團出、大手攜小手模式推舉年輕世代,這是非常正面的良性競爭,並彰顯民進黨願意牽成優秀年輕人才。

吳思瑤指出,新潮流+今天以連線作戰模式站在這,每位戰將都值得檢驗。此外,新潮流世代身上的共同基因,不是血緣關係,最強的傳承是扎實問政、幕僚世代的DNA,擁有完整的政治歷練,是各個戰將的最重要元素,今天推薦的新人或爭取連任的議員,不只在基層服務、投入政治,少則5年、長則15年以上,都是真功夫、硬底子,絕對是最有經驗新人,這也是「新潮流+、雙北+」與其他連線最大不同。

「新潮流+」問政連線今天舉行聯合誓師記者會。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