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不顧國民黨中央以及桃園地方要角反對,堅持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而與黨中央鬧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親自出面說重話,以平緩語氣稱,「如果不歡迎的地方,跟人家強爭、強佔那不是好事。」

面對羅智強為了爭取參選桃園,而與不願舉辦地方初選的國民黨中央搞到「魚死網破」。朱立倫上午出席國民黨藍海訓練營期間,朱受訪表示,作為黨主席,他一定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今天不會說好聽的話,他必須樣講真話,包括民調結果、地方反應的事實,他必須很真實的告訴候選人,也必須把國民黨選策會的決議告訴候選人和有意參選的朋友。

朱立倫接著說,今天國民黨在這邊舉辦的市議員活動,也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獲得提名,在縣市長、議員提名的過程中,一定有人沒辦法獲得提名,但他們不可能講假話,一定講真話。今天在這個戰場沒有辦法,也許在別的戰場,不管在別的戰場為黨打拚或輔選,大家就是一個團隊,他們每一個人都是以黨的勝選為最高目標。

朱立倫更強調,他自己堅持一個立場,他無私無我,愛怎麼批評就怎麼批評,但他堅定一個立場,就是國民黨好、國民黨勝選、台灣會更好。

媒體追問,所謂「別的戰場」,是否仍要勸進羅智強選高雄?朱立倫回應,每一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但誠如前主席洪秀柱講的一句話,「人家歡迎你的地方,去的話,就是強將,願意去的話是很好的事情,如果不歡迎的地方,跟人家強爭、強佔那不是好事」,國民黨現在在每一個地方都在提名,民進黨也是如此,民進黨也不可能在每一地方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但不管最後徵召誰,剩下的候選人只有一條路就是團結,而國民黨更應該要團結。

對於黨中央是否堅持不辦初選。朱立倫也表明,提名會按照國民黨的縣市長特別提名辦法,會不斷做科學的民調,用科學的數字加地方的協調,最後徵召獲提名最強的候選人,每一個地方都一樣。

另就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昨脫口「羅智強很弱」後,羅智強又在網路發起「百萬TIKTOK」行動,盼以網路聲量來反駁「很弱」。朱立倫回應,他還是強調一件事,沒有可能每一位都很滿意,但國民黨在提名過程中,必須針對科學的民調加上地方的協調,大家都很支持,共同匯集力量、團結力量才有可能勝選,科學的民調在每一縣市都會持續做,對於已經產生的候選人的問題,黨中央會隨時了解,對於即將徵召或提名的潛在候選人,也隨時予以警惕、鼓勵,最重要一件事,一定要提出最強的候選人能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