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投書媒體,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全世界見證戰爭的殘忍和愚蠢,還暗指有人在搧風點火。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5)日痛批這篇投書,完全沒有譴責俄羅斯跟肯定澤倫斯基,跟國民黨論點相似,直言「呂秀蓮何不乾脆加入國民黨」。

黃澎孝在臉書批評呂秀蓮的投書《和平.公義.保台灣》打著高帽子,卻通篇找不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沒有「肯定澤連斯基勇敢反對侵略」,是哪門子的「公義」,還語意曖昧的譴責「三軍統帥自己不用上戰場,但別人家的子女會因他一聲令下而命喪黃泉」,讓整個國家儼如墳場。

黃澎孝指出,呂秀蓮的論點如果站得住腳,難道是認為二戰時期抵抗納粹的「各國三軍統帥」都是「和平的破壞者」,金門古寧頭戰役,國軍也不應該抵抗共軍的登陸。

黃澎孝也批評,呂秀蓮以美國未出兵支援烏克蘭為由鼓吹「疑美論」,認為該為俄烏戰爭負責的是美國,而不是俄羅斯,這種論調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一樣,「何不乾脆加入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