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傳出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遭黨主席朱立倫勸退參選桃園市長,朱立倫更直言:「不管你民調多高,就是不提名你,我就跟你魚死網破!」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形容,「國民黨『網破』、羅智強『魚死』,兩敗俱傷。」

「政治就是這麼現實,才短短一個月,關係可以從天堂,變地獄。」黃暐瀚指出,才一個月前,朱立倫親自南下屏東,陪羅智強走「四百公里台灣行腳」的最後一段路。「那時,兩人是同志,情比金堅。」一個月後,卻被爆出深夜打電話「威逼」羅智強不准選桃園,語帶恐嚇、嗆聲魚死網破,絕不讓他選桃園。「此時,兩人情同水火,肝膽俱裂。」

黃暐瀚表示,羅智強在1日深夜有說明,因為接到朱立倫電話,才會暫延宣布參選,不過電話細節、是否遭恐嚇皆無明指。但「黨務人士」這兩日卻密集對外解釋:「這通電話,主席跟智強早有約定,不對外透露」。「現在不只被透露了,甚至還有對話細節,朱立倫變成網路公敵,人人喊打。」

而朱立倫也在稍早,帶著桃園立委呂玉玲於慈湖回應:「身為黨主席,我必須負起責任,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情,我不放話,也不回應,有相關的事務,信守承諾,一切以大局為重,黨的團結,黨的勝選,是最高的目標。」

對此,黃暐瀚指出,「好好鱉,殺到流血流滴,朱立倫跟國民黨,為此,均受重傷,這點無庸置疑。但約好不對外透露的電話,現在對話細節見諸報端,對羅卻是不利。以後黨內再有誰跟羅密談時,總會多分顧忌。」

「國民黨『網破』、羅智強『魚死』,兩敗俱傷。」黃暐瀚認為,國民黨早該考慮在桃園舉辦初選,一了百了。若羅智強無法得到桃園政治人物的支持,就算最後被提名,也僅是孤軍作戰,沒有後援,一樣戰死沙場。

針對朱立倫的回應,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認為,朱立倫直到現在還劃錯重點。「信守承諾、不放話」是說給「放話的人」聽的。但罵黨員三小時,還不允許說出去,「這不是密室,什麼才是密室?」

黃暐瀚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羅友志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