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日王喜入境台灣後,指控台灣醫護人員做PCR採檢時,將自己的鼻子捅傷,以致於血流不止,更揚言要「通緝」該名採檢醫護。對此,醫師陳志金表示,台灣不會對醫護進行獵巫,更是直呼「別把貴國的那一套帶進台灣!」

針對王喜放話「通緝」醫護,連發20多篇文「討拍」的行為;陳志金今(4)日在FB發文,並且分析說道,因機艙空氣較乾燥,鼻黏膜比較脆弱,剛下飛機戳鼻子做PCR,的確可能會造成流鼻血,更是提到採檢人員基本上會教受檢者,使用手指壓迫止血、送上衛生紙和新的口罩。

此外,陳志金批評王喜,指出對方刻意繼續戴著「沾血口罩」,且不斷自拍、發文,更使用「通緝」、「兇手」、「報警」…等字眼,讓人懷疑「用意何在」;陳志金也表示,多數台灣人都會體諒前線醫療人員的辛苦,並且不會獵巫醫護人員,喊話王喜「別想帶『台灣做得很爛』的風向」,直言要對方「別把貴國的那一套帶進台灣!」。

陳志金更是抨擊「王喜認為是空服員傳染疾病給自己」的言論,直言「真的很惡意!」,反問對方「即然來台灣這麼委屈,你為什麼還要帶病前來?」。

陳志金醫師狠批王喜「獵巫醫護」。   圖:翻攝自陳志金FB(@Icu醫生陳志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