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燒不停,今(4)日中國衛健委通報,昨(3)日新增本土案例 13171 例,其中上海 9006 例最為嚴重,除了將進行全市 2500 萬人核酸檢測,中國解放軍也預計出動 2000 多位士兵協助防疫,甚至有網友目擊解放軍運-20運輸機降落到上海虹橋機場。

上海自 3 月 30 日起進入「全域靜態管理」狀態,狀態如同封城,但確診數卻不減反增,今日中國衛健委通報確診案例中,上海 9006 例不僅是全中國最高,更是突破該省近期最高確診數。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解放軍將派出 2000 多名士兵前往當地,抵達之後將協助當地醫療和核酸檢測等工作,有網友在深夜目擊解放軍運-20運輸機降落在上海虹橋機場,載運相關物資和人員來協助防疫;《央視新聞》報導,除了解放軍,來自河南、天津、湖北、江西等各大省份的「援滬醫療隊」也都已陸續抵達上海。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也前往上海進行視察,強調持續以「動態清零」為總方針,加強推進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隔盡隔、應治盡治,有關部門要強力支持上海防控工作,但這如同半封城的管控,不僅帶來經濟損害,也讓網路上出現許多網友表示民生出現狀況,還有無法就醫而造成死亡的案例。

上海 3 月 30 日正式宣布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堅持動態清零,等同封城。   圖:翻攝自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