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進行,日前傳出俄羅斯軍隊正準備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城市,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本部昨 ( 2 ) 日也臉書發表最新戰況,聲稱俄軍飛彈攻擊、空襲強度減弱,並指控俄軍在撤離同時,也設置不少地雷

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本部在臉書表示,俄軍持續進行系統性導彈和空中打擊,但導彈和高精度武器的打擊強度有所下降。貼文中透露俄軍正計畫更多入侵行動,甚至打算集結一批由烏克蘭臨時佔領區居民和僱傭軍組成的「志願軍」。

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本部指出,在沃倫方向 (Volyn),目前尚未發現敵軍的的狀況和位置發生重大變化;在波利西亞 (Polissya) 方向,俄軍將部隊撤離至白俄羅斯境內,並指控前俄軍在進路線和個別定點埋設地雷。

此外,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本部聲稱俄軍部分封鎖哈爾科夫市,並用各種類型的火砲系統砲擊該市的住宅和工業區,不過當局認為砲擊的強度降低許多。

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本部透露,俄羅斯部隊正重新集結,可能是為了繼續在伊久姆方向進行入侵行動,敵人正試圖利用無人機進行偵察。烏克蘭當局強調,烏軍會繼續保衛國家,逐步解放被佔領土,帶給敵人重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