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2 日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表示,巴國政府 1 日已經向美國大使館提出正式抗議,指稱白宮干涉該國事務。

報導稱,伊姆蘭.汗 31 日在全國電視演說中表示,西方國家對他出訪莫斯科感到不滿,他提到 :「美國,哦不是美國,是一個我不能說的外國國家」,試圖干涉巴基斯坦的內政。但在 1 日的採訪則直接點名美國。

白宮則回應,沒有任何計畫表明美國想將伊姆蘭.汗推下台。

巴基斯坦執政黨成員也在 1 日領導了一場反對美國的抗議活動。據當地媒體報導,伊斯蘭堡民眾也舉行集會抗議美國干涉巴國內政。

巴基斯坦當地媒體報導,伊姆蘭.汗曾收到來自巴國駐美大使的簡報信,信中有一段華盛頓高級官員的錄音表示 :「如果伊姆蘭.汗不在任,巴美關係可能會變得更好,如果伊姆蘭.汗在這次不信任投票中失敗,我們的憤怒就會消失」。

報導稱,這不是伊姆蘭.汗第一次抗議美國干涉內政

3 月 28 日,巴基斯坦反對黨向伊姆蘭.汗提出不信任決議想進行罷免,有 161 名國會議員簽署決議,最終投票將在 7 日舉行。

巴基斯坦民眾集會抗議美國干涉巴國內政。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