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時報》報導,一名美國官員 1 日表示,拜登政府將協助轉移蘇聯製造的戰車,並與盟友合作,強化烏克蘭在烏東頓巴斯地區的防禦。

報導指出,戰車的轉移可能代表戰事將進行新階段。

據報導,該名官員表示,美國作為中間人,協助烏軍瞭解如何使用由蘇聯製造的戰車之決定,是因應烏國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之請求後,所做出的決定,也象徵美國在此次戰事中,首次協助轉移戰車。

該官員指出,轉交行動很快就會開始,但無法透露運送的戰車數或來自哪些國家。不過,他們允許烏國對占領頓巴斯的俄國目標進行遠程砲擊。

本週稍早,俄國官員表示,他們正將焦點集中於烏東頓巴斯地區。

上週,澤連斯基呼籲西方國家,應提供軍事援助,並強調烏克蘭僅需北約的 1% 戰機與 1% 戰車,不會要求更多。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擷取自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IG(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