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延續超過一個月,烏克蘭當局積極向外界尋求軍援。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安德烈·克林 (Andrei Kelin) 表示,英國在烏克蘭的高精度武器將成為俄羅斯軍隊的「合法目標」。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安德烈·克林受訪警告,如果英國向烏克蘭提供遠程火砲和反艦系統,俄軍將會視為「合法目標」攻擊。他宣稱:「任何武器交付給烏克蘭都會破壞穩定,尤其是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提到的那些高精度武器,它們加劇了局勢,並使戰爭更加血腥。」

安德烈·克林指出,烏克蘭國防部和烏克蘭領導階層虛假的報告,使倫敦當局對烏克蘭的看法有偏頗之處。

俄羅斯不斷公開反對歐盟國家提供先進武器給烏克蘭,尤其是反坦克武器,因為將不利於俄羅斯軍隊的進攻。但英國無視俄羅斯的警告,在俄烏戰爭開火前,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英國國防部長本·華萊士表示將提供「致命援助」,他透露美國位於援助的最前線,還有許多國家提出援助新想法或承諾提供更多資金。

俄國空軍的蘇-30SM遭到烏克蘭軍隊擊落,在地面上燒成一片殘骸,只剩下兩個尾翼挺立。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