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亞種病毒傳染力驚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表示,三峽某國小科任老師,無症狀確診,除了家人有三人確診,她所教的3個國小一共有18個學生確診,學生也都沒有症狀,3所學校也全面停課。

新北市今日下午舉行疫情說明記者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日新增總數是52例,來自居家隔離採檢陽性有40例,自主健康陰轉陽7例,另5例則是新增確診個案。

侯友宜說,新增5例的案號「23784」,女性、住在三重,家中自行快篩後,醫院採檢PCR為陽性;框列同家人有 3人也是確診,案號「23988」、「23989」、「23991」。另外兩例是父子到醫院看診時採檢陽性。但CT值很高,應該是舊案。至於還有一位女性職場在台北市醫院,採檢陽性。

另外,三峽某國小學校女老師狀況特別值得注意。侯友宜說,案號「23606」框列後在1日確診,同住家人父母親及另一位家人也確診,CT值13。昨天擴大框列採檢後,今天初步查出18人確診,都與與這位老師所教的班級及接觸有關,因為這國小老師是科任老師,無症狀,在鄰近學校也指導運動,所引發的學生確診有18人。

侯友宜說,這三所學校全部停課採線上教學。因為國小沒打疫苗,必須更謹慎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