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布新增160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再創新年新高,而與「花蓮慈濟案」相關新增6例,其中3人與三重旅行團相關,另3人為當時在急診室的病患,目前全案累計13人染疫,醫護確診者並無增加,維持4人染疫。

此外,指揮中心也表示,昨(1)日花蓮慈濟新增的3名醫護染疫,與最初公布的急診護理師都接觸過三重旅遊團到院的就醫男童,傳染途徑待釐清。

▲旅行團及花蓮慈濟確診關係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花蓮慈濟案的源頭,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是3月27日有一團來自三重的旅行團到花蓮旅遊,成員為9位大人、5位小孩,其中一名男童(案23740)因出現發燒、抽筋症狀到急診就醫,2名同住家人也相繼染疫,同團也還有人確診,但詳細資料還沒送到指揮中心。

而今日本土個案分佈縣市,以新北市52例最多,另外基隆市也新增37例,桃園市增22例,台北市18例,其他縣市都是個位數,高雄市增9例較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