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近日指出,烏克蘭「國際軍團」因無法提供足夠武器,已停止募兵,還聲稱那些沒有實戰經驗、未經訓練的新兵「幫倒忙」。

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烏克蘭國際軍團發言人表示,烏克蘭先前廣泛招募全球傭兵,不料有些新兵沒有實戰經驗,且目前槍枝非常缺乏,基於種種因素決定暫緩徵兵。

加拿大前議員鮑里斯·維澤斯涅夫斯基協助烏克蘭軍團篩選適合人員,他認為沒有經驗的新兵在前線根本就一無是處,「有些人認為他們會接受快速訓練,拿到槍並前往前線,然而如果未經訓練的人貿然闖入前線,會有各種各樣的後果。」

日前多個國家皆傳出有熱血民眾自願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台灣也有網友透露要飛往烏克蘭加入傭兵行列,不過報導指出大部分熱血民眾都是「非理性」的決定,抵達烏克蘭後才發現與理想有落差,甚至無法獲得槍枝。

為避免戰況更嚴峻,烏克蘭當局增加條件選擇國際軍團成員,特別聲明需要「有實戰經驗」的傭兵。

烏克蘭當局宣布增加國際軍團人選的條件。(圖為烏克蘭士兵,上校Oleksandr Syrskyi,地面指揮官)   圖:翻攝自烏克蘭武裝部隊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