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將於 5 月 2 日登場,今(2 日)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首度和太太洪慈庸,替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助選掃街,而政治評論員張銘祐也隨行陪同拜票。

陳乃瑜表示,非常感謝卓冠廷與洪慈庸在百忙之中陪她掃街拜票,尤其得知這是兩人首次為年底選戰合體,令她倍感榮幸。

談起與卓冠廷、洪慈庸的相識過程,陳乃瑜表示,最早是在洪仲丘事件時認識洪慈庸,那時她身為該事件的主跑記者,每天固定到軍事檢察署報到,也全程採訪凱道遊行,當時她就相當欽佩洪慈庸的堅毅與勇氣。

後來,洪慈庸當選立委,兩人於立院相遇,除了會互相交流打氣外,也會交流媽媽經。因此陳乃瑜也非常氣憤看到洪慈庸「媽媽」的角色受政敵惡意攻訐

陳乃瑜感嘆,女性政治人物常因孩子問題而遭攻擊,無論是生孩子還是不生孩子皆是如此。她認為,這代表政治界有許多人的腦袋仍裝著極度不進步的思想,因此此次她以母親身分參政,部分原因也是希望能矯正這些不正確的觀念。

卓冠廷則指出,在他還在擔任林佳龍的國會助理時,就與時任政治線記者的陳乃瑜相識,「報導忠於事實,筆鋒鏗鏘有力」,是他對陳乃瑜的第一印象。

卓冠廷也期盼,未來兩人能成為新北市議會的同事,一同為地方發聲。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乃瑜。   圖:陳乃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