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楊曜今(1)日發文表示,他長期爭取增加澎湖軍公職離島加給,雖然馬公島已從原本的 4,500 元提高到 7,700元,但相較於馬祖和金門來說仍顯不公平,他感嘆,如果政府到明年七月還無法解決離島加給的不公平問題,就代表民進黨執政的團隊無心面對。

楊曜今日發文感嘆「到底是民進黨的態度問題,還是我的能力問題」,他指出,他長期致力於爭取外島加給,還曾邀請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到辦公室當面說明,經過多次協商,儘管馬公島已從原本的 4,500 元提高到 7,700 元,但相較於馬祖和金門有 9,790 元加給來說,仍顯不足。

他認為,這個差距被歸咎於歷史因素,但改正歷史錯誤,向來是民進黨的主張,也是執政黨應該落實的責任,如果到明年七月還無法改善離島加給不公平的狀況,就代表民進黨執政團隊無心面對。

楊曜分析,離島加給是以交通狀況、艱苦程度等來考量,但以飛機航班來說,金門航班數不僅多,飛機機型也大得多,可是在澎湖的公職人員離島加給的基本數額和年資加成,相比金門,每個月差距高達 12,000元;軍人方面更是沒有年資加成制度,對軍人更加不公平,他認為,此類制度產生的不公平,是訴求轉型正義的民進黨政府要承擔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楊曜今(1)日發文表示,他長期爭取增加澎湖軍公職離島加給,雖然馬公島已從原本的 4500 元提高到 7700元,但相較於馬祖和金門來說仍顯不公平。   圖:翻攝楊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