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提供給烏克蘭武器彈藥有限,引起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抱怨連連。

不過,據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NC)報導,比起開戰前,烏克蘭陸軍現在擁有更多的坦克,主要是從俄軍的手裏搶來不少。《大紀元時報》評論員子定今 ( 1 ) 日指出,他也認為,此次戰爭軍援烏國最多的國家不是美國,也不是英國,而是俄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國土防衛部隊副指揮官、烏克蘭海軍退役水兵尤里 (Yuri Golodov)表示,他所率領的一支特殊工程部隊,就是專門在基輔市郊維修俘獲的俄軍武器,或將其重新刷上代表烏軍的標誌。

尤里指出,烏克蘭與俄國都從前蘇聯繼承了大量的軍武裝備,且雙方也於此次戰爭中大量使用相同的武器、坦克等。意味當烏軍從俄軍接獲武器後,有修復的能力,也知道如何使用。

子定也指出,烏軍獲得俄軍武器的主要方式為「打擊俄羅斯補給線」。由於俄軍無法繼續前進,且長期的戰事導致其補給出問題。而俄國負責補給的大多為沒有什麼作戰經驗且作戰意志較薄弱的義務兵。一旦遇到伏擊,就會棄車而逃。

因此,子定表示,烏克蘭陸軍除了獲取俄軍的坦克與彈藥外,還俘獲了俄國最先進的 Krasukha-4 電戰系統。

Krasukha-4 電戰系統包含兩個模板,分別是指揮所模塊與電戰系統模塊,分別由兩輛八輪卡車搭載,可謂俄國最強大的地面機動式電戰系統。這些武器對烏軍破解俄軍行動,並對俄軍部隊展開攻擊發揮了神奇的作用。

俄國空軍的蘇-30SM遭到烏克蘭軍隊擊落,在地面上燒成一片殘骸,只剩下兩個尾翼挺立。   圖 : 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宣稱在烏東盧甘斯克地區反守為攻,摧毀俄羅斯T-64BV主戰坦克。   圖:翻攝Мілітарни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