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有媒體解讀,國民黨籍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資深議員陳永德並未參與黨內議員初選領表,而日前出席地方遶境餐會時,還邀民眾黨松信區議員參選人楊寶楨參加,造成藍營「被拔樁」危機。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也指「友柯」議員倒戈拔樁國民黨可能的台北市長人選蔣萬安。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指出,當天陳永德邀蔣萬安上台,還公開支持蔣,並秀出當天照片,砲轟「認知作戰」、「太噁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29日出席信義區一場保儀大夫遶境餐會,因為未戴口罩唱歌惹議,被揭露的影片中可以看見柯的身旁還站了陳永德。有媒體報導,陳永德除邀請柯文哲外,也邀楊寶楨參加餐會,引發「向白靠攏」聯想。

王鴻薇表示,當天餐會陳永德也邀請了蔣萬安,蔣在下午6時30分就已到現場,和現場民眾一一致意。陳永德隨後以主人身份上場致詞,特別邀請當日爐主,9位吳興地區里長、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和她上舞台。陳永德致詞時,還特別支持蔣萬安競選市長。

她質疑,請問這樣的排場,到底拔什麼樁?倒什麼戈?聽到7連霸的陳永德在舞台上公開挺蔣萬安,民進黨林鶴明是不是要失眠了?還有力氣挑撥離間嗎?

王鴻薇強調,在現場時至少還看到國民黨2位新人滿志剛、陳俞亦,民進黨議員張茂楠還帶著要交棒的女兒也到現場,陳永德是資深議員,很大度地讓不同黨派民代或候選人在現場。「任何一個政黨想要製造拔樁,倒戈認知作戰,都太小看了陳永德。」

王鴻薇也說,柯文哲以市長身分參加地方活動是很正常的事,邀柯文哲就變成支持黃珊珊,那全台北市都變成挺黃珊珊活動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