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底九合一選戰,國民黨在桃園市長提名上又出現裂痕,除在地選將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有意角逐,卻遭在地藍營勢力強烈反彈,因此傳出羅智強將自行宣布參選。對此,正積極備戰台北市長選戰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日也表達對羅智強的支持,盛讚「我覺得他是一名非常有戰力的戰將,他絕對可以帶領年底選戰,不管在哪一個崗位,非常強的戰力」。

國民黨中央近期就桃園市長選戰展開徵詢作業,從立委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到前立委孫大千、陳學聖都受到徵詢,在桃園動作頻頻的羅智強也是徵詢人選之一。但羅智強有意「空降」桃園,引發在地藍營勢力不滿,國民黨中央昨徵詢羅智強後,也向羅智強表達在地的聲音以及羅民調低於其他在地選將的情況,又在國民黨不辦理黨內初選情況下,事後傳出羅智強將在4月3日自行宣布參選。

蔣萬安上午接受中廣《千秋萬事》專訪,對於羅智強恐自行宣布參選。蔣萬安回應,不管羅智強有沒有要正式宣布,或國民黨中央如何規劃,都要有一個讓大家接受的公平機制,讓有意參選的人都有機會表達意見,他相信黨中央會扮演好這樣的角色,做好溝通、協調,這一仗對國民黨來講太重要了。

蔣萬安以說,他不清楚現在桃園地方的聲音,但相信羅智強很了解,在地議員也很清楚,現在大家應該坐下來好好談,不希望外界看到國民黨又沒辦法好好談,或沒辦法以公平機制推出候選人,藍營支持者都在看, 要翻轉外界在提名作業上,對國民黨過去的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