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31日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年度監理會,前副總統陳建仁也獲邀參加,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聘書,讓他出任全國小英之友會總會榮譽會長。不管是今年的六都市長選舉,還是2024總統大選,陳建仁此時歸隊,讓外界高度揣測。

陳建仁致詞時,推崇蔡總統2016年以來的表現,讓台灣被世界看到,有許多好成績,恭喜大家選了一個好的總統;正因為有小英之友會,讓蔡總統能夠執政,並且有這樣的表現。不過根據與會人士轉述,陳建仁未提到選舉相關細節。

而另一位被傳有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而參選台北市議員的陳嘉行(焦糖哥哥)在臉書上表示,剛陳時中在桌邊講了一個故事,提到昨天指揮中心開會到深夜,到了晚上11時40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請假說自己接下來無法開會,因為「必須回家洗衣服,髒衣服已經堆到再不洗就沒衣服穿了。」陳時中說對羅一鈞很抱歉,一位公務員竟然那麼晚還得請假才能回家處理自己的事情,顯示指揮中心工作繁重。

陳嘉行說,小英之友會「春之宴」邀請到重量級嘉賓陳建仁(大仁哥),小英之友會聘請陳建仁為榮譽總會長,「我們有智慧、慈悲、勇氣的大仁哥,是台灣人的福氣。」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也出席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左為台北市議員的陳嘉行(焦糖哥哥)合照。   圖:擷取自陳嘉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