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桃園市長人選的布局撲朔迷離,在地多位立委以及前立委都被徵詢,先前表達強烈意願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備受關注,卻遭在地藍營勢力強烈反彈,經過了「1000公里傾聽桃園」行程以及黨中央徵詢後,羅智強在今(1)日表示,自己將宣布重大決定。

羅智強自3月中展開「1000公里傾聽桃園」行程,希望能用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快速走完桃園的13區,半個月結束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在26日說,桃園至今無論藍綠,都是提名在地候選人,國民黨會慎重看待空降議題,似乎對空降的羅智強仍有所疑慮,羅智強則在31日親赴黨中央洽談。

國民黨中央近期就桃園市長選戰展開徵詢作業,從立委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到前立委孫大千、陳學聖都受到徵詢,對於羅智強有意「空降」桃園,引發在地藍營勢力不滿,更有媒體爆料,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嗆聲,若是提名羅智強來選桃園市長,不排除退黨。國民黨中央昨徵詢羅智強後,也向羅智強表達在地的聲音。

經過黨中央徵詢後,羅智強今早透過臉書對祖父表達思念之情,他表示,祖父過去還在大陳島時,靠打漁維生,每次出海都是生死交關,都是一場生命的賭博,祖父也常對他這樣說,讓他想到,人生當中總會有許多冒險犯難的傻瓜精神,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身上,也留著祖父的血。

話鋒一轉,羅智強表示,前幾天到祖父的納骨塔前祭拜,他告訴祖父,將宣布的重大決定,自己彷彿聽到祖父輕輕地說「努力去做,爺爺以你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