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起就是連續4天的清明節假期,民眾也相當關注連假期間的天氣,而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假日首2天(4/2、4/3)可能會有大陸冷氣團報到。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今(31)日表示,週末2天全台灣都可能轉為陰雨天氣,且中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會降到12-14度,濕冷的感覺會相當顯著。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日上半天的天氣不錯,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北部、東半部中午可以到24-25度,中南部28-30度,不過午後開始,北方的冷高壓將逐步增強,北部及東半部的溫度也會開始下滑,入夜低溫可能降到17-18度,並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靠山區也有局部陣雨。

至於清明連假的天氣,彭啟明表示,4/2、4/3有鋒面雲系逐漸接近,全台灣都有可能轉為陰雨天氣,且受到冷空氣影響,溫度也會下滑,預計中部以北到東半部,低溫可能下探到14-16度,空曠地區更降到12-14度,濕冷的感覺相當顯著,白天回溫也很有限,約20度以下,提醒民眾要注意溫度變化。

彭啟明說,4/4、4/5水氣將逐漸減少轉乾,天氣將逐漸轉好也回暖,只剩下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所以清明連假天氣將是前2天略差,後2天轉好的天氣型態,預估連假後會有一段較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又會有春暖花開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