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在週二公布的一次最新採訪中,前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呼籲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公佈他所掌握的有關拜登家族任何破壞性資訊,在接受 JustTheNews 採訪時,川普提出了一項未經證實關於杭特·拜登(Hunter Biden)在俄羅斯商業交易的說法,並要求普丁公佈可能掌握的有關情況的任何資訊。

杭特·拜登確實因在烏克蘭和中國從事諮詢工作而獲得了豐厚的報酬,美國司法部正在對這些交易和潛在的金融犯罪進行刑事調查,但沒有證據支援川普的說法,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也沒有被捲入調查,而杭特·拜登則否認有不當行為。

川普對普丁的公開呼籲讓人回想起他 2016 年的行為,他敦促普丁破解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個人電子郵件,並且利用俄羅斯對選舉活動進行干預,例如競選團隊經常放送民主黨的電子郵件,而這些電子郵件遭俄羅斯軍方駭客入侵和洩露,川普的競選團隊成員還在競選期間會見一名俄羅斯特工,該特工承諾對希拉蕊進行誹謗。

而 2019 年川普向烏克蘭總統弗拉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施壓,要求對當時的候選人喬·拜登展開毫無根據的調查,並扣留了近 4 億美元的美國軍事援助作為該計畫的一部份,在 2020 年競選期間,川普的一些盟友和一名俄羅斯間諜合作,兜售有關拜登及其家人的虛假資訊。 

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電郵曝光,可能會將他爸爸捲入FBI的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