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九合一大選即將於 11 月 26 日舉行,各方人馬皆全力備戰。日前傳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有望參選台北市長,不過卻遲遲未公開表態。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 29 ) 日在臉書表示,針對國民黨在台北市長的備戰,蔣萬安向他透露:「我會一肩扛起這次最艱困一戰,為民眾福祉戰到最後一刻!」

蔣萬安今日出席由黃暐瀚主持的「暐瀚撞新聞」,蔣萬安曾被「宅神」朱學恒嘲諷,是超越黃暐瀚的「超級軟爛男」,還被指「軟爛、沒意見」。對此,黃暐瀚聲稱蔣萬安在採訪當中「算是稍微硬起來了」。

黃暐瀚像蔣萬安提問,為什麼大家都知道他要選台北市長,卻遲遲不宣布參選?對此,蔣萬安回覆:「等議員完成提名作業後才會看見整體戰力,我有信心國民黨會贏得這次選舉」

隨後黃暐瀚再追問,對於年底國民黨勝選台北市長,有沒有信心?蔣萬安表示:「我會一肩扛起這次最艱困一戰,為民眾福祉戰到最後一刻!」黃暐瀚指出,蔣萬安雖未口頭「宣布參選」,不過也等於用行動「宣告參選」了。

他還透露,蔣萬安連續「射出 3 支箭」,第一箭矛頭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嗆他執政八年,台北市卻外移 20 萬人,大家等於「用腳投票」;第二箭指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酸她的民調只有 23%,等於還有 77% 的台北市民對北市政績不認同;第三箭則是反對同黨的朱立倫,強調支持 18 歲公民參政權修憲、年底複決綁大選。

黃暐瀚稱蔣萬安語氣還是一樣溫和,但柯文哲、黃珊珊、朱立倫,等於全都中箭。

黃暐瀚認為蔣萬安用行動「宣告參選」了。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