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今(28)日舉行 2021 年年度報告發布會。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及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孟晚舟出席業績說明會,孟晚舟表示 :「華為的發展更穩、更有韌性」,這也是孟晚舟回陸後首次公開亮相。

孟晚舟在發佈會上表示,華為 2021 年整體營收情況,全年營收 6,368 億元人民幣,營業額下滑 28.6 % ,利潤增至 1,137 億元人民幣。孟晚舟表示 :「過去 3 年期間世界變化非常大,回國後的時間裡都在不斷地努力學習,希望跟上社會的腳步」。孟晚舟指出:「我們的規模變小了,但我們的盈利能力和現金流獲取能力都在增強,公司應對不確定性的能力在不斷提升。」 

 2018 年 12 月,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過境期間,被加拿大當局應美國要求扣留。華府起訴孟晚舟電匯欺詐罪,指她涉嫌隱瞞公司與伊朗有生意往來,誤導滙豐銀行。

 孟晚舟 3 年期間曾多次開庭,但案件仍未有定論。去年 9 月 24 日,加拿大法院簽署孟晚舟的釋放令,取消保釋條件,在近三年的居家監禁後,獲准返回中國,結束加拿大的拘留

華為公主、前財務長孟晚舟去年 9 月 24 日,結束加拿大近三年的居家監禁後,獲准返回中國。   圖:翻攝自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