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24日正式關閉Apple Pay俄羅斯地區的服務,並已經修補俄羅斯Mir支付系統的漏洞。俄羅斯最大銀行Sberbank表示,日後在俄羅斯境內不能使用Apple Pay服務,不確定未來會不會恢復功能。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3月1日決定暫停Apple Pay在俄羅斯地區的服務,防止俄羅斯Visa和Master Card信用卡的用戶繼續在境內使用行動支付。意外的是,俄羅斯當地的支付系統Mir還可以在俄羅斯境內使用Apple Pay,Mir沒有受到蘋果的限制。

蘋果發現俄羅斯地區Apple Pay的漏洞,立即在後台系統中修補,並表示從24日開始俄羅斯的用戶禁止將Mir信用卡綁定在Apple Pay中。而從25日開始,已經在Apple Pay中綁定Mir信用卡的用戶將暫停服務。

除了蘋果暫停Apple Pay在俄羅斯的服務,Google也跟進蘋果制裁俄羅斯地區的行動支付系統。現在俄羅斯境內不能使用Apple Pay或Google Pay。多數俄羅斯銀行發行的信用卡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暫停與Apple Pay和Google Pay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