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6日在個人推特發文表示,未來有可能會推出新社群媒體平台。而身為推特重度使用者的馬斯克認為,若要推出社群平台,保障用戶的言論自由會是平台中最核心的觀念。

馬斯克幾乎每天都會在推特中發文,推特也是他唯一使用的社群平台。除了發表新產品消息或公佈重要訊息外,馬斯克也常常在個人推特中發一些迷因梗,融入年輕網路文化。日前,有一名馬斯克的粉絲在馬斯克的推特頁面中問他會不會推出自己的社群平台,馬斯克表示有在認真考慮關於發行社群媒體平台的計畫。

為了新社群平台的發展,馬斯克也在推特中舉辦投票詢問用戶,「推特有沒有遵守言論自由原則?」,並表示這個問題非常重要。而投票結果顯示有70%的用戶投「否」,馬斯克認為推特是公共討論的空間,但推特沒有遵守言論自由的原則。

如果未來馬斯克真的開設新的社群平台,他將會創立以言論自由為優先、宣傳因子降到最低的社群平台。而此社群平台會抗衡現在市面上知名的社群平台,臉書、推特、Instagram等平台。



馬斯克在推特中表示正在認真考慮,未來有可能推出社群平台。   圖:截自馬斯克個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