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藝人黃安因經常吹捧中國、貶低台灣,言論屢惹爭議。近期因俄烏戰爭,導致俄國文化遭各國不少團體自發取消。而黃安也大嘆自己被台灣取消,如:被提告、被KTV禁播等。

黃安今(26)日在微博發文,並引用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說法,稱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正在封殺俄羅斯文化,「古典音樂大師柴可夫斯基、拉赫曼尼諾夫、蕭士塔高維奇的作品全面下架,禁止公開演出;托爾斯泰、屠格涅夫等人的著作禁止出版印刷。自由民主、國際社會……這些冠冕堂皇的名詞背後,說穿了就是『帝國主義』。」

黃安也提到自己同樣遭文化封殺,「查我水錶只能算是見面禮,還發我傳票,告我『妨礙公務』,若我不到案說明,就要『依法拘提』。依法拘提?放你X個屁,依什麼法?所謂的『妨礙公務』都還沒立案,我黃安還不算被告,居然還要拘提我?就好比說你罵了人,那個人去告你,你不去法院,警察就來抓你,有這種事嗎?」

黃安也指出,民進黨明知這個案子告不了,「但是在過程給你弄得好像你殺人放火一樣」。他痛罵,「我『妨礙』什麼公務?就是公開說我要陪蔡英文睡覺,這就不行了。我在法庭上對檢察官說『蔡英文不答應不就行了,有必要告上法庭嗎?』」此案最後也不起訴。

黃安曾於2019年因2018年拍影片對總統蔡英文喊:「你蔡英文能造出一架順豐快遞的飛機,我本帥黃安就陪你睡,決不食言!」而遭認涉嫌「妨害公務」,收到新竹地檢署刑事傳票。傳票上強調:「務必到庭,無正當理由不到庭,得依法拘提」。使得他搭機返台出庭。

此外,黃安也指出,他遭台灣KTV全面封殺,因為「此人破壞台灣」,而若罵人長得像黃安也要被法院判6千元。

最後,黃安也表示,很感謝民進黨這麼瞧得起他,「讓我與柴可夫斯基、拉赫曼尼諾夫、托爾斯泰這些大藝術家比肩,都靠同行襯托,謝謝。」

對此,有不少網友表示,「根本是公開性騷擾,有夠噁心」、「自己愛舔共,沒下限亂說話,真的是死好」、「愛舔共又不敢擔,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