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21例本土確診,其中新北市11例最多,除新北市樹林區科技廠群聚案再新增9例外,另外再增2例,還包括已接種三劑疫苗的20歲年輕男性。隨著本土確診不斷增加,再加上清明連假,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此呼籲民眾,改採線上追思方式或於平日掃墓,避開連假人潮。

新北市今新增11例確診個案,除了9例樹林廠群聚,另2例分別在中和區、三重區,因此共匡列接觸者132人,居家隔離124人。侯友宜進一步說明,其中一例中和區的20歲男性,接種疫苗三劑,但3月25日發燒後,就醫採檢PCR陽性,目前已擴大匡列10人、隔離2人;另外三重的30多歲女性,接種疫苗兩劑,PCR採檢陽性,CT值12.7,已經送到隔離病房,相關匡列40人、居家隔離10人,目前都在疫調及採檢中。

至於累計已達20人確診的樹林科技廠群聚案。侯友宜表示,今天再驗出來10例確診,共8男2女,其中9人在新北市,1人在桃園市,CT值分布從14.1至30的範圍,目前這10例都在疫調、採檢當中,已擴大隔離112人。

侯友宜表示,該工廠目前已清消停工,一定會把這一波整個清理完畢,並確認防疫動線都符合規定後,新北市政府才會允許復工,且員工持陰性證明才能上班,該案市府目前還在密切注意發展中。

侯友宜語重心長表示,這一段時間他還是要特別提醒大家,剛好碰上清明節4天連假,人口一定會南北流動,甚至不亞於春節,因此清明節掃墓,這部分他必須先提醒,這跟防疫一定有密切關係,所以他鼓勵所有民眾盡量用線上追思的方式,或掃墓不要集中在清明連假,只要是平常時間有空就能去掃墓,降低車流、人流的流動,新北市政府也會嚴格管控掃墓人流,拜託民眾身體有不適就不要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