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政見發表會今天(25日)登場,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皆爭取黨內提名。在媒體提問階段時,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向參選人提問,「若贏了你會怎麼做,若輸了怎麼做」?周春米回應,綠營支持者很可愛,從制度面、支持者感情、責任任務來看,一定會團結;鍾佳濱則說,初選沒有輸贏,初選結束後大家一致團結就是贏家;莊瑞雄則說,願賭服輸,屏東要選出堅持民進黨價值的縣長,他會努力打拚。

政見會下午4點登場,採取申論、提問、結論,在第二階段時,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向參選人提問,若贏了初選怎麼做、輸了怎麼做。

周春米表示,綠營支持者很可愛,相信綠營支持者會讓大家團結、讓民進黨勝選,而經過激烈初選,其最大目的就是要替民進黨延長榮耀、讓屏東更好,因此從支持者感情與責任任務,她一定會團結,「為了榮耀屏東,大家責無旁貸團結,讓屏東好」。

鍾佳濱回應,初選不是大選,初選沒有輸贏,初選結束後,大家團結就是贏家,如果分裂,那大家都是輸家,民進黨也是輸家;他說,若他取得提名權,身為民進黨領頭羊,不只要贏得縣長選舉,也要努力讓縣議員、鄉鎮市長成為民進黨綠色執政的品質分身、為全體鄉親服務。

莊瑞雄提及,初選過程中,他提出願賭服輸、三人都要遵守,他一直說競選手法要公平競爭、光明正大,他清楚民進黨價值在哪,道不同不相為謀 ,一定要與支持者交代;他說,有信心贏得這場選舉,能讓堅持民進黨價值的參選人出線,「我會努力拚戰,打贏這場初選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