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中央通訊社》(下稱朝中社)今(25)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4 日親自監督下「火星-17」型洲際飛彈試射成功,也證實南韓軍方 24 日指出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飛彈的消息,而這已經是北韓今年第 12 度試射飛彈。

朝中社今日報導,金正恩 23 日簽署試射命令, 24 日親臨現場,除了視導「火星-17」型洲際導彈的試射,他還指示要將其視為可靠的核戰爭遏止手段,讓全世界清楚認識朝鮮戰略武裝力量的威力,而此也將成為打造朝鮮安全擔保和信用基礎的契機。

報導指出,「火星-17」型洲際飛彈從平壤國際機場發射,上升至最高頂點 6248.5 公里,用 4052 秒時間飛行距離 1090 公里,準確落在朝鮮東海公海上的預定目標水域。

24 日北韓發射飛彈後,南韓也不甘示弱,發射數枚飛彈軍事應對北韓的威脅,向北韓表示自己也有反擊的能力。

《朝鮮中央通訊社》今(25)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4 日親自監督下「火星-17」型洲際飛彈試射成功。   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透過窗戶視察「火星-17」型洲際飛彈試射。   圖:翻攝自朝中社

試射成功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現場人員一同歡呼。   圖:翻攝自朝中社

「火星-17」型洲際飛彈試射成功後,金正恩和現場人員合影。   圖:翻攝自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