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至今已交戰超過1個月,根據美國五角大廈估計,自烏俄戰爭開打以來,俄羅斯已朝烏克蘭發射1100多枚導彈,但俄羅斯導彈的失效率(failure rate)高達60%,此情報顯示武器精確度不足,這很可能是俄軍未能實現「快速攻下烏克蘭」的原因之一。專家表示,任何導彈有20%以上的失效率都是非常高的。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三名匿名官員透露,戰爭開打後,俄羅斯已朝烏克蘭發射1100多枚導彈,美國估計俄羅斯的導彈失效率每天都在變化,但根據發射類型的不同,失效率最高可達60%。情報顯示,俄軍空射巡航導彈(Air-launched cruise missile)的失效率約在20%至60%之間。

報導指出,美國外交政策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了兩種空射巡航導彈,分別是Kh-555和Kh-101,但目前不確定兩種導彈的失效率分別是多少,但專家認為,任何導彈有20%以上的失效率都是非常高的。

導彈失效率包含發射失敗及未在撞擊時爆炸,而美國官員也未透露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俄羅斯導彈高失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