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各地天氣逐漸好轉,且越晚降雨機率越低,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今日至明日白天都有機會看到陽光,不過明日晚間鋒面逐漸抵達,又會由北往南陸續出現下雨的情況,且冷空氣搭配降雨,28日到29日低溫又會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中北部空曠地區的有可能降到14度或以下。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24日在臉書表示,今日華南雲雨帶持續減弱北抬,天氣會由南往北逐漸好轉,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可望先轉為多雲甚至有陽光的天氣,北部、東北部上半天仍有短暫陣雨機會,下半天也將會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明日白天各地有機會看到陽光。

不過,吳聖宇也說,明日晚間又有新一波鋒面抵達,將由北往南陸續出現下雨的情況,週末期間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28日、29日華南雲雨帶接力影響,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機會,預估31日後整體降雨才會明顯趨緩,清明連續假期有機會是相對穩定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今明兩天在暖空氣影響下,各地溫度持續上升,白天有陽光的話感覺會有些偏熱。27日鋒面通過,後續東北季風南下並且帶來較涼的空氣,溫度又將由北往南下降,28日到29日之間配合華南雲雨帶降雨,不排除低溫又會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中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有可能會降到14度或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