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獲特赦出獄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天(24日)中午回到大邱達城郡的私人住處,但卻傳出有民眾摔砸酒瓶表達抗議。

根據南韓媒體《韓聯社》(YTN)報導,朴槿惠去(2021)年11月22日因健康狀況惡化住進三星首爾醫院治療,今天上午出院;朴槿惠出院後先前往韓國國家墓地顯忠院祭拜父親和前總統朴正熙,隨後搭車返回大邱,約在當地時間中午12時15分左右抵達,受到部份支持人士的歡迎。

報導指出,朴槿惠在住所前簡單發表談話,對於自己被赦免後,很多朋友願幫助她在這裡安度餘生,表示非常感動;並回憶24年前來到陌生的達城時,獲得達城人的支持和鼓勵,才能在議員補選中當選國會議員,之後連續4次當選,最終還當上了國家總統。就在朴槿惠發表談話時,有一名附近民眾向朴所在方向擲摔酒瓶,瓶身碎裂後玻璃四濺,談話一度暫停,但在維安人員迅速處置很快恢復秩序。

對於新當選總統尹錫悅曾表示將赴大邱探視朴槿惠一事,朴槿惠的律師柳永夏表示,僅有媒體傳聞,雙方沒有直接交流,因此不確知行程與時間。

朴槿惠因親信干政案和收受國家情報院特別經費案被判有期徒刑22年,2021年12月31日零時獲得特赦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