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近期包含微軟在內的4家科技公司遭到駭客組織攻擊,科技公司派網路安全研究人員深入調查後發現,這些攻擊可追溯到一位住在英國牛津附近的16歲青少年,網路安全研究人員認為他是主謀,同時也鎖定其他7位駭客組織成員的帳戶,其中一位來自巴西的也同樣是青少年。

這個自稱Lapsus$的駭客組織近期入侵4家科技公司,並竊取它們的源代碼,包含微軟、英偉達、三星和Okta,引起了不小的轟動。網絡安全研究人員認為,該組織的動機不僅是金錢,還有打響他們知名度的話題性,因為他們行徑囂張,甚至在Telegram上發布竊取出來的源代碼,使得各家公司的網路研究人員必須深入調查。

這些網絡安全研究人員表示,這名青少年非常擅長駭客攻擊,而且速度快到研究人員最初認為是自動化的。由於他們是未成年,《彭博社》並沒有透露出他們的名字,只有在網路上的稱號。相關判決還有待進一步審查,未成年的身份可能會讓此判決變得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