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MacRumors》報導,本週蘋果CarPlay官網更新了列表,韓國現代集團(Hyundai)旗下兩大汽車品牌Genesis和KIA,2022年推出的部份車型將搭配Apple Key,隨後頻果公司也證實這則消息,這表示BMW不再獨享此功能。

Apple Key自2020年推出以來,都只提供給BMW車主使用。在這官網列表上,2022 Genesis GV60、2022 Genesis G90以及2022 KIA Niro都將搭配Apple Key,但是其它2022年新款例如KIA EV6和Genesis GV70都沒有列入其中。目前尚不清楚此功能是否已經在這些車型上廣泛使用,因為它們都才剛推出。

Apple Key功能讓Iphone11以上以及Apple Watch 6以上用戶可將電子車鑰匙貯存在裝置上,以虛擬物件取代實質物件,只需將設備靠近車門把手即可解鎖,有些車型甚至還可以放在發動按鈕附近來啟動。

KIA表示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會有更多關於Apple Key的消息釋出,讓外界猜測KIA今年的EV6與Carnival也有望加入Apple Key行列,Genesis則是沒有多做回應。 

 

KIA僅有Niro有搭配Apple Key,但KIA表示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會有更多關於Apple Key的消息釋出。   圖:翻攝自CarPlay官網

Genesis GV60、G90都有搭配Apple Key,但GV70沒有在其中。   圖:翻攝自CarPlay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