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將滿一個月,七大工業國(G7)、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歐盟將於當地時間週四進行領袖會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會前喊話,呼籲三大組織內的盟友勿被俄國撕裂倒向俄方,並表示這三場峰會將看清誰是烏克蘭的朋友,而誰又會為了金錢背叛他們。

澤連斯基今日發布影片,呼籲全球人民在24日這一天,走出自己的辦公室、學校、家中,到街上以及廣場,以和平之名進行抗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活動,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此外,G7、北約與歐盟將於當地時間週四進行領袖會議,美國總統拜登等人已抵達布魯塞爾。澤連斯基表示,「這三場峰會,我們將看清誰是我們的朋友、誰是我們的夥伴,而誰又會為了金錢背叛我們」,喊話唯有團結才能保存性命。

澤連斯基強調,俄羅斯正利用經濟手段遊說盟友不要介入戰爭,他認為,應團結起來勿讓俄國藉機撕裂G7、北約、歐盟任一國,別讓盟友在這場戰爭中站向俄國那一方。

此外,澤連斯基也痛斥俄軍燒殺擄掠的行徑,「俄軍摧毀我們的城市、恣意殺害烏克蘭國民,強姦女性、拐走兒童、濫殺難民;他們大肆洗劫、燒毀博物館、轟炸學校和醫院,把大學和住宅區當成轟炸標的,俄軍的邪惡看不到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