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持續受到鋒面雲系及冷空氣影響,天氣仍較濕冷,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預估明日及26日上半天的天氣相對較穩定,西半部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不過26日下半天又有鋒面報到,全台再度轉為有雨的天氣,且各地清晨低溫將降到只剩下15至17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今日受到鋒面雲系及冷空氣影響,清晨各地約15到17度,預計白天高溫約21到23度,高雄和屏東則可達24到25度;降雨方面,各地都有陣雨,且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

而目前鋒面雲系持續滯留,賴忠瑋表示,預計今日冷空氣逐漸減弱,晚間台灣就會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暖空氣勢力也會增強,鋒面雲系北抬、各地降雨逐漸趨緩,有短暫的空檔出現。明日及26日上半天的天氣相對穩定,西半部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北部雲量仍多,東部則因為是迎風面的關係,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不過,賴忠瑋也說,26日下半天鋒面雲系將再接近台灣,晚間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將陸續再有雨勢;27日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全台再轉為有雨的天氣,冷空氣也會再增強,各地溫度再往下降;28日清晨溫度將降到只剩下15至17度,中部以北、東北部和東部仍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