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選秀節目《我愛黑澀會》「糖果」出道的女星陳斯亞,近年常被大眾認為與網紅小A辣長相相似,網友因此製作「認人九宮格」等梗圖,包括節目《綜藝大熱門》也把相關梗圖作為遊戲環節。斯亞今(23)日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如果已經表明不要再開玩笑或說讓她感到不舒服的某事,卻仍然無法阻止多數人一再調侃、嘲笑,「這不叫霸凌、什麼叫霸凌?」,引起外界熱議,她更直接在留言中標註節目《綜藝大熱門》,點名節目「開玩笑要有限度」。

斯亞在貼文中寫道:「要繼續這樣下去?還是勇敢替自己發聲?」,傳達對於惡意玩笑的不滿,質問:「是真的要到出事了才會明白嚴重性?還是都覺得網路上的一舉一動都不用負責任」,認為大眾混淆了保護自己的行為,替自己反擊並非就是「嗆」,「不要把懦弱誤以為是情商高」。斯亞也在留言區回覆網友的留言,提到「不想讓別人受傷,結果最後受傷的是我自己」、「能忍當然忍,但已經忍好幾年了」,字裡行間透露無奈。

貼文下方有網友留言:「所以是什麼事情? 很多事情都要依據 context 去做決定吧」,讓斯亞直接在回覆中標註《綜藝大熱門》:「我就直說了,以為只有酸民才會做的低級行為,結果《綜藝大熱門》在未經同意情況下使用我的肖像出題目,題目是請依棒次寫出誰才是小A辣。」,痛批《綜藝大熱門》利用媒體平台做出跟酸民一樣沒有底限、不尊重人的行為,「甚至沒有詢問過或告知,不曉得台灣的節目怎麼了」。

斯亞直接在留言中標註節目《綜藝大熱門》。   圖:翻攝自陳斯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