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被封為「電競不死鳥」,一向以誇張效果跟直白作風為人所知,統神在今年1月得知自己糖化血色素超標、確診糖尿病後,開始以控制飲食的方式希望降低各項超標數值。昨(23)日統神於YouTube頻道上傳公開最新健檢報告的影片,看見各項超標數值皆有下降的他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粉絲也十分開心。

統神以小畫家寫下自己3個月前後的各項數值差距,目前他的三酸甘油酯從267降至200、膽固醇從325降至277,過高等於確診糖尿病而顯得重要的「糖化血色素」從7.9降至6.7,血糖則是從124降至118,讓統神開心地說:「隔了3個月過後,(數值)全部都下降,反正總結就是全部都有變好」,提到數據明顯改善靠的是意志力,以「完全戒糖、戒飲料」的方式做飲食控制

統神表示,醫生也建議他用藥可以降得更快,但他秉持可以不吃藥就不吃的想法,靠自己飲食控制讓數值慢慢降回正常標準。觀眾留言:「你不是說數值有降的話要去吃吃到飽」,統神秒回:「廢話,當然啊,明天重新開始吃到飽計劃」,強調自己就是純靠意志力改善,更說:「現在(糖化血色素)已經降到6.7,我再也沒有糖尿病了,所以現在誰再叫我糖尿超人,我一個一個告」,為自己感到驕傲的快樂模樣,也讓粉絲十分感動。

【更多的統神追蹤統神IG吧!影片看這裡!】

統神於YouTube頻道上傳公開最新健檢報告。    圖:翻攝自統神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