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日前稱,如果國民黨不支持和平、反戰這些普世價值,那乾脆解散算了,並稱自己已跳脫出血氣方剛的年代,有了心愛的人且父母老了要照顧他們,若台海發生戰爭不可能再喊殺到底,而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說,眷村老兵都有心愛的人、都有父母家人要照顧,他們早已過了血氣方剛的年紀,還是打了古寧頭、八二三,他直指「這些人保護了你們連家」。

連勝文在《Yahoo TV》政論節目「今天誰來沛」上表示,日前有台灣人上街頭聲援烏克蘭,這些人主張和平、反戰,以外交談判取代軍事衝突,這些都是普世價值,若套到台灣上時就會變投共、親共,國民黨甚至被酸「披上藍袍就是投共」,如果國民黨淪落到為了要取悅這些荒謬言論,把自己堅持是普世價值的理念放棄,那國民黨乾脆解散算了。

連勝文提到,1996年台海發生飛彈危機時,自己正在美國讀書,若真的發生戰爭,他要馬上回台灣,那時候他唯一的牽掛就是家人都在台灣,所以他就是「回來跟你拚,拚死拚活」,但隨著時間過去,他已跳脫出血氣方剛的年代,有了心愛的人、在乎的事情,且爸媽年紀大了身體不好,開始要照顧他們,若台海發生戰爭,不可能再喊殺到底。

對此,黃創夏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指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專程到醫院去看一個8歲的女孩,為什麼是8歲的女孩,因為她是姊姊,她要保護她弟弟,在開槍的時候,她撲過去,結果她中槍了,救下了她弟弟,幸好現在在搶救,活了下來,這個才叫做保護心愛的人,挺身而出。

黃創夏直言:「我常常回眷村,我回到眷村,我覺得最難過的,那些老兵都有心愛的人,那些老兵都有父母家人要照顧,他們早已過了血氣方剛的年紀,他們還是打了古寧頭,還是打了八二三,而且到現在還希望國民黨站起來,你連勝文國民黨,你對得起這些老兵嗎?這些人保護了你們連家,連勝文,你最對不起的,就是這些票還投給你們的老兵。」

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替當年保家衛國的老兵們感到心酸」、「在最血氣方剛的年紀也沒當過兵啊 現在凋零了再來出一張嘴」、「那些人就是咬定了眷村票含屎含淚也會投給他們」、「年輕時候靠爸媽!老了消費爸媽⋯⋯可憐哪」、「一個沒當過兵的人怎麼跟老兵比啊?」、「炸彈看到連家會轉彎嗎?沒有國,那來的家」。